close

自以為高尚這點本身就是低俗

這句話是聽了身旁一些人描述他們的朋友而有感

 

 

如果是我

大概會想反問

高尚的定義是什麼?

什麼樣的行為才算高尚?

那什麼樣的行為又不高尚?

 

 

所有的標準或階級都是因為有「人」建立才有的

因此

在你眼裡看來高尚 在他人眼裡可能是低俗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普世的價值觀不是我要討論的(是說誰要跟我討論XD

 

 

我想討論的是現代人因為有了社群媒體

很容易迷失

每發出一篇新動態

會希望很多人來按讚

想要塑造出一個自己認為人人會羨慕的生活

好像這樣子的生活是很高尚的

 

 

你真的快樂嗎?

 

 

 

實際上的生活是不是這麼的多彩多姿不知道

但是你的人生或生活精不精彩   

看起來高不高尚

從來就不該是別人來幫你下定義

取決於你自己的心境

 

舉例來說

今天你去看了一部電影或是一場展覽

你可能打了卡~發了動態

 

你是因為你真心想這麼做

或是你只是想打卡讓人知道你做了這件事?

 

我是要說那些打卡的人很低俗嗎?

不是

 

而是你做這件事時真的開心快樂嗎?

即使你不讓任何人知道而去做了這件事

你也是快樂的嗎?

 

 

有時候我們都會陷入在意別人眼光的困境

這很正常

畢竟我們生活在群體社會

能夠做的其實也就是讓別人的眼光不影響自己太多

畢竟在意太多也只是讓自己窒礙難行

 

 

就如前面說的

標準是人建立起來

不是一開始就有的

既然不是一開始就有

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是平等的

當然也就不會有高尚與低俗的分別

不是嗎?

 

 

 

人總是會想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大家看

或者是說一個人是不是高尚的定義

在現在好像淪為

你事業有成

你有錢有車有房

你就是「高尚」

 

可是

即使工作普通

沒有錢沒有車沒有房

也是很努力活著

這樣不代表他就是失敗或者不高尚

 

 

只希望社會對於成功以及高尚的定義能夠不那麼狹隘

並且尊重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

不因這個人沒有賺大錢而認為他的建議不重要

 

arrow
arrow

    glassesgir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