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隔了快一年才又再更新自己的部落格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去年給自己的計劃是一週要更新一篇

結果我連續兩週更新後,計劃根本完全終止!!!(吐槽自己

去年開始有了更新的念頭,是因為對於台灣未來的焦慮感實在太巨大,覺得必須用自己小小的話語,多少影響點什麼也好

還好今年1/11的選舉結果沒有讓人失望嗚嗚嗚

真的是選舉結果出來後,才覺得持續了將近一年的焦慮感稍稍減緩

但是又不免想到20222024的自己是否又要繼續焦慮(抱頭

如果台灣人不搞清楚自己所生活的這個島嶼,在國際上是處於什麼樣的地位,就會每次選舉都感到如此不安全吧

認識台灣的歷史很重要啊~~~各位~~~(大聲疾呼

 

那麼,為何又再次開始寫文了呢?

原因之一是

發現最近畢業季又到了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發現我去年寫的關於找工作的文章真的有人看過後,覺得有得到一點點的幫助

真的是太讓人開心了啊啊啊~收到了留言我也慎重的回了,雖然可能已經隔了好幾個月(拍謝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也做得有成就感的工作喔~

 

另一個原因就是,今年一月開始這個世界巨變了!!!

武漢肺炎 aka COVID-19 讓整個世界都改變,而且很有可能回不到過去了(茶

因為全球受到影響,連帶也影響到非常多行業,導致失業率攀升,美國跟加拿大領失業補助的人真的非常多...

身在台灣的狀況真的是比世界上多數地方都好非常多,可能沒有覺得影響有那麼的巨大

但是我自己所在的行業,留遊學代辦業,幾乎跟旅遊航空業一樣,第一時間受到了衝擊(落淚

畢竟國外疫情這麼嚴重,根本很難思考出國讀書這件事

雖然加拿大各級學校都算是很快做了應變,開始了線上課程這個對應方式,但畢竟對很多人來說,還是想上實體課程

只希望這個疫情快點結束大家都能順利出發出國讀書

 

去年才寫了文章講自己工作的事情,結果今年就差點失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嗚嗚嗚嗚

人生真的是很難說呢

大部份的留遊學代辦都是小公司,原本就小本經營,碰上這波衝擊,很多公司都人員減少

原本也是五月要沒工作的我,好在還是留了下來,雖然減班減薪,但至少還有工作可以做

在台灣也還至少可以出個門,逛個街,跟朋友約吃飯

這在國外是真的很難想像的事,真的是懷著感恩的心在這個島上生活(拭淚

回信給國外學校,原本結尾都是Have a nice day的我,也在幾個月前都改成Stay safe and healthy

真的是希望他們都安全也都健康

 

武漢肺炎打亂的計劃之一,就是原本四月我要到多倫多出差,參加活動

但活動後來也延期到八月,到現在則是取消,的確取消是比較好的做法,不然也沒人敢去吧...

原本想說今年要去英國找轟爸轟媽的計劃,也因此取消,原本還做著要去巴黎LV旗艦店買包包給自己的夢

現在也只想說,算了ㄅ,哪有錢買什麼包

我就把出國的錢拿來買了新的MacBook Air惹,現在這台都用了六年,當初為了帶遊學團買的,夠本了對吧(說服自己

 

這個疫情在還不明朗的三四月時,我有想過,如果我沒有這份工作跟這份收入了,那我還可以幹嘛?我還剩下什麼?拿掉了工作跟頭銜的我,是誰?

想來想去還是只有教英文(?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打定的主意是,失業的話,台北房租照付,但是回鄉梧棲生活好了,剛好給自己放個假,順便思考一下人生(但這個沒成

因為減班的關係,給自己的時間變多了,我開始重拾練琴這件事,曾經學了很長一段時間,但長大後很偶爾才會練一下琴

 

原本是因為看了愛的迫降,裡面男主角會彈鋼琴,在Youtube上看了別人的cover影片,突然很想練琴,還買了愛的迫降的琴譜XDDDDD

但是裡面曲子好難,太久沒練琴很多記號都忘記,所以就先練了琴譜裡面 C大調的曲子,最簡單練起來比較有成就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看了你的名字也超喜歡裡面的曲子,所以又買了你的名字的琴譜

想練的曲子好難,一樣讓我練到懷疑人生(?

即使如此,我還是讓自己儘量每週一都去琴房練琴,一次租個一小時或兩小時,回台中的時候也會練他個一兩小時,因為家裡的鋼琴不用租琴費!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前學琴時練琴都沒這麼努力,但還是很謝謝小蘭癸助讓我能有這個技能(手比愛心

 

前面說了這個疫情,讓我認真思考了一下人生,但結果因為沒有真的失業,我也沒想出什麼結論XD

最多就是覺得人不能只有一個收入(所以決定繼續寫文?),以及不能不理財ㄅ 

不然有突發狀況時,真的是會擔心錢不夠用這件事嗚嗚

可是自己個性有點走一步算一步,所以現在又一樣是覺得活在當下更重要,有時也真是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呢(笑

現階段的確整個世界都是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ㄅ

 

對於今年的大學畢業生來說,在這樣的狀況下找工作,真的可以說是前所未見,沒有任何人碰過

我小小的建議是,只要有一點點興趣就投投看,即使認為自己的資歷沒有完全相符也沒關係,很多時候都是面試了才會更了解

不論是你了解公司或是公司了解你,很多時候其實都是進去了才開始學

還是要祝2020年畢業的各位,都可以找到工作~~~~

 

「大瘟疫時代下,或許真的是宇宙迫使人類停下腳步,好好思考一下」

但還是不可否認是中國害到全世界的喔(眨眼

 

 

 

 

 

arrow
arrow

    glassesgir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